Tuesday, November 1, 2011

從 8 中 4 到 4 中 2 (補充)

前面說是 3 中 3,三站中以啓德的風速最低,最高每小時平均風速只在兩個東登個例中(風神及莫拉菲)高於西貢。

8 中 x 在操作時應是以各站是否同時吹烈風為準。以上分析則是基於天文台熱帶氣旋年報內容,只考慮個別站曾否吹烈風,結果可能有出入。

提出的 4 中 2 方案以每小時平均為準,啓德比現時更難達標。也可以用西貢站取代啓德,4 站位置更呈 4 角之勢,達標的個例仍是 4 個: 鸚鵡 4 中 3,黑格比 4 中 3,莫拉菲 4 中 3,巨爵 4 中 3。

2 comments:

pc_lau said...

的確港內除了中環碼頭之外,其他站要求60分鐘平均烈風是太高。相反其他站要求10分鐘平均烈風合理,對中環碼頭來說要求又太低。

照目前情況睇黎,新制轉左用10分鐘平均,天文台好難走回頭路用返60分鐘平均。仲有一定要派比安達標,單純以其他站的風速來估計大尾督既風速,實在難以估計達標的時間。

咁樣中環碼頭好難成為參考站,實在可惜。

pc_lau said...

供參考,就你所建議的制度,達標時數如下(統計各站最初至最終一小時平均風速達到烈風程度的時間,其中2站或以上時間重疊的時數,其間,風力可能高於或低於烈風):

鸚鵡:14小時
黑格比:8小時
莫拉菲:3小時
巨爵:6小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