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7, 2011

氣象人請帶罪立功

身為氣象界的其中一個大壞蛋, 有機會自然想帶罪立功.

黃家香港天文台給予了我一個好的平台. 今日又來介紹兩項正在測試的項目. 第一是電郵提示服務:

網友們目前可點選各數值預報模式, 以及衛星風. 假如網友只對歐中有興趣, 我強烈建議你只需點選歐中的 72 小时預測. 之後每日在上下午約 2 時 15 分你就會收到電郵, 電郵內會附上歐中最新的 72 小時預測連結. 目前在網上似乎未有這麼早的歐中資源的, 千萬不要錯過. 在此亦向歐中朋友致意, 稍後會在網站內補回致謝聲明.

另一服務, 或應不算是服務, 就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 java applet. 網友們可以到
測試這個 applet. 那是一些極軌衛星目前的位置. 例如紅色的就是 NOAA 15-19 號, 綠色 2 號仔就是 oceansat-2. 稍後將會加入更詳盡資料, 並會移植到 android 上面.

網站究竟還會怎樣發展下去? 我也不知道. 最理想當然是可以提供專業的天氣資訊產品和氣候咨詢服務... 但那是太長遠的事了, 而且到時不太可能再用"黃家香港天文台"這名字. 我相信你們一定會支持我的, 歡迎提供意見及批評. 而我未來亦會更積極, 尋求與官方及民間地下天文台的合作.

No comments: